这些艺术类专业,让你有更多选择考上好大学

在人才辈出的今天,拥有一技之长变得尤为重要,对于有一技之长的同学们考入艺术类院校则成为了很多人的首选,今天小曲为大家介绍一些比较火热的艺术类专业,如果你有一身才艺,千万不要错过今天的内容。

一副好嗓子,就当播音主持吧

就目前来说,播音主持专业在我国非常的火热,很多年轻人都想报考播音主持专业。播音主持专业在最开始的时候还不是非常的火热,学校的办学规模也非常的小,随着播音主持专业的火热,办学规模也在不断加大,但社会对播音专业学生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。

播音主持要求条件

身高:必须在女生160以上,男生170以上。嗓音条件:好的嗓子是播音员的标志,这也是播音员主持人最基本的要求。要求考生吐字清晰,声音明亮,不能是口齿不清,声音暗哑,这是最基本的要求,如果你一说话就知道你是哪里人,那基本上可以考别这个专业了。如果男生能浑厚有磁性,女生能甜美悦耳的话,当然更能加分了。

外形条件:播音员不是演员,对播音员的要求就是端庄,大方,周正,气质上都透着一股大气。

艺术类院校推荐:中国传媒大学、浙江传媒学院、中央戏剧学院、上海戏剧学院、四川音乐学院、沈阳音乐学院、山东艺术学院、南京艺术学院、大连艺术学院、吉林艺术学院。

无音乐,不潮流?

音乐无国界,现如今音乐已成为了现在人们不可或缺的生活调剂品,尤其是互联网时代,学音乐已成为了年轻人的一种潮流,不管你是有一项拿手的乐器,还是有一副天使亲吻过的嗓子,又或者你擅长自己编曲,只要你在音乐上有所造诣,都可以在这个时代“火”上一把,但想把音乐变成职业,可没那么简单的。

首先,如果没有任何的音乐素养是不可以进音乐学院的,其次想报考音乐学院,最好先选好学校,再做备考的打算.找到这个学校的招生简章,看看都考哪些科目,有的音乐学院考的会有不同.但一般都有专业考试、乐理、试唱、练耳、专业加试,你想找哪个专业老师学,一般考前要让老师指导指导.这样心里才有谱。

艺术类院校推荐:中央音乐学院、中国音乐学院、上海音乐学院、四川音乐学院、天津音乐学院、武汉音乐学院、沈阳音乐学院、西安音乐学院。

大众艺术,需求广,好就业

所谓大众艺术,就是融入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,大致分为以下三大类

纯艺术类

油画、雕塑、国画、版画、壁画、插画、漆画、公共艺术、综合艺术绘画等。

设计类

设计类服装设计、平面设计、景观设计、室内设计、装潢艺术设计、染织设计、珠宝首饰设计、鞋靴设计、玩具设计、现代手工艺设计、工业设计、视觉传达设计、家具产品设计……

这些设计囊括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,在众多艺术类专业中,这些专业也是未来就业最容易的。

传媒类

传媒类广播电视编导、数字媒体艺术、录音艺术、摄影、影视动画、广告学、戏剧影视美术、网络游戏艺术等。

这些专业所涉及的学校太多,大到中央美院、清华美院,小到中专、技校都有,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,但小曲还是建议,尽可能选择比较知名的艺术院校,因为学这些专业的人太多了,虽就业环境很好,但竞争非常大。

爱表演?这条路很难、很艰辛

能说、能演、能跳、能唱,男帅女靓,这是想学表演专业最基本的要求,表演系的考场上根本不缺乏精英,对于普通人来讲,小曲建议大家把表演当成爱好即可,不可过分强求。

大学推荐:中央戏剧学院、北京电影学院、上海戏剧学院。

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这些艺术类大学是目前比较主流的,当然还有一些相对小众的艺术类专业,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选择,你对未来大学还有什么想了解的?欢迎通过留言告诉小曲,小曲会用专业的角度帮你们出谋划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