谋划在先,推进新课改——高中部工作计划会

 54af7afccf3e0.jpg

 

 

    2017年3月8日下午,在育才学校第一会议室,高中部召开了高中部组长会暨新学期计划解读工作会,高中部各位教研组长参会。在国家新课改方案陆续出台之际,对新学期工作做全面的规划,吹响新学期前进的号角。

 

  首先,张副校长对新学期计划作了详细的解读和阐释,内容涵盖了指导思想、工作思路、重点工作、教学、德育以及工作时间进程表等方方面面。谋划在先,对以核心素养为目标的新一轮课程改革做了前瞻性的准备和规划。1、成立高中部课程领导小组,以核心素养为依据,构建能够支撑不同能力结构和兴趣的学生自主发展的课程体系框架;2、科学论证新课改实施后,我校高中部课程安排方案,为教学秩序整体稳定提供了保证。

 

  然后,李主任介绍了学法指导和合作学习研究的进展和教学常规的要求。

 

  此次新学期工作计划会,以国家和学校理念为先导,以前瞻性谋划和学校具体情况为基础,以培养核心素养为目标,以具体计划为抓手,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,有力地促进高中部和育才学校的发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