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磅!我校绩效考评方案隆重出台(10月24日)

              41.jpg

   

  

  

   工作绩效考评是评价教职工工作业绩的重要指标体系,是实行按工作业绩取得奖励薪资的重要措施,还是调动全校教职员工积极工作的重要手段。10月23日下午,在全体教职工大会上,我校酝酿已久的绩效考评方案隆重出台。这份方案包括《教师教学考核评价办法》、《任课教师上课、教研、考试部分考核评价办法》、《教案、作业批改考核评价办法》、《班主任绩效考核评价表》四个方面内容。张校长主持了这次会议。

    会议开始,主管教学工作的侯校长对前一段工作做了总结发言,对目前教学上存在问题及应对办法做了分析。侯校长讲到,老师提问、学生回答是教师引导课堂教学的重要手段,但我们决不能就此忽视由学生提问、教师回答这种现象,因为它是考验一个学生是在否在认真思考问题的重要体现。过去,我们三河的教学改革一直走在全国前列,有“南有汨罗,北有三河”之称,我们不能骄傲,对此要保持清醒头脑。 就拿“分组讨论,合作探究”这个教改模式来说吧,它其实有很高的要求,特别是在“大班额”的学校组织起来很困难。因为课堂时间就那么长,很多时候还没铺开就下课了,所以说坚持课堂教学的“五个环节”和“双基教学”应该一直是我们的工作重点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42.jpg

  

   

  汪副校长详细解读了即将推出的考评方案。汪校长指出,课堂教学是学校的中心工作,对于任课教师考评自然是重中之重,本方案对教师的岗位职责、教案书写、课堂教学、作业批改都做了详细要求。班主任绩效考评表,则对班主任岗位总体要求、评价办法、考核标准及分值、考核分数总计做了具体规定。

  汪副校长强调,处室工作很关键,因为它是服务教学、服务学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。在这份方案中,上至校委会、中层干部,下到普通干事,从岗位职责、工作计划、重要事项记录,分管工作到相关部门服务满意度都涵盖到了,一句话这些部门都要接受考评监督。至于考评办法,分为自评和上级对下级评价两种形式。如果按照时间节点上细分,则有月评、期评和年度考评三种形式。新入职的教职工也参加考评,但试用期内不发放考评工资。试用期满,按考评结果一次性补发试用期内绩效工资。汪校长的解读获得了大家一片掌声。

   孟校长做了总结发言,希望大家能以考评方案的出台为抓手,全面提升我们的工作效率,为早日将育才为创建优质学校而努力!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43_看图王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