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关注]特训营里变化多(一)(11月14日)

   

  10月下旬,为了进一步提高高二年级艺术专业成绩,我校在新校区组织了 “强化训练营”。半个月来,同学们的学习状况如何,一直是广大家长们所关心的话题。

  在新校区,为了使同学们尽快适应环境,在魏校长等领导的带领下,各位老师任劳任怨,做了大量细致入微的工作:天干物燥,教室里新添了加湿器;饮水不便,为同学们送来了梨水;环境单调,教室的窗台上又多了一盆盆绿植;为了使作息时间更加合理,学校又多次组织座谈会征求大家的意见……老师们的辛勤付出,同学们看在眼里,也记在心里,他们通过手中的笔记下这段时间发生的一切。本网将陆续刊登一批稿件,实录同学们眼中的新校区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1.jpg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恳谈会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我眼中的新校区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高二(二班)   纪检

 

          步入新校区,所有的事物都会让你目不暇接:新的教学楼、新的宿舍,新的操场,新的食堂,一切都会让你赏心悦目。

         走进校园,操场四角魁梧的银杏树在旁边的教学楼衬托下,显得格外渺小。走进教室,阳光洒进屋内倍觉温暖。宿舍也不像过去那么昏暗,独立的卫生间、热水器,让人感觉回到家里一般。学校的管理更加人性化,每周三个半天的专业课学习,使我们更有精力去进行专业课训练,我对高考更加有信心了。

         “鸟欲高飞先展翅,人求上进要读书”,相信在新校区,经过两年的拼搏,我那遥不可及的梦想将会变为现实。

 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 2.jpg

             晨曦中的新校区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我眼中的新校区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高二(二班)   杨馨

 

           与过去教室相比,新校区的窗户格外宽大,阳光洒进来教室显得格外明亮。在搬来的当天晚上,学校就召开了动员大会,让大家有些迷茫的心情瞬间平静了下来。

           更加感人的还在后边。新校区建成不久,绿化很不完善,主管后勤的老师买来了绿植,装点我们的学习环境。气候干燥,老师又像妈妈一样送来了甘甜的梨汤。老师的办公室就在教室旁边,也便于同学们问题,这在过去很少见。老师们的讲课也更加生动,很多知识当堂就可以吸收。为了使我们顺利通过艺考,学校也是够拼的,又请来了专门的美术老师,每周多了三个半天的学习时间,感觉着我的专业技能也有了大幅度提高。

            也有美中不足:课堂上还有睡觉、说话等违纪现象;每天跑完课间操,总会耽误下节课的上课时间。希望在未来,这种现象能有所改观,也希望我能变得更加优秀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3.jpg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艺术专业学生在上形体课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眼中的新校区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高二(二班)        张啸渤

 

        新校区离市中心比较远,在休息上要比过去好很多。老校区的宿舍特别吵,特别是每天晚上都会被国道上隆隆驶过的大货车吵醒。这边则不会,远离尘嚣宿舍管理的教官也比较严格,该严厉的一点都不放松。秩序好了,夜里睡得自然香甜。

        同学们的学习目标更加明确:原来睡觉的不再迷糊,经常到厕所里磨洋工的,现在也不再开小差了。老师们也有改变:老校区时,他们的面孔一直比较严肃,除了上课就再也见不到踪影;现在老师们的办公住宿都和我们在一栋楼里,朝夕相处,感情上也亲近了很多。在这段时间里,学校还多次召开座谈会,听取同学们意见,调整作息时间,为我们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。

        是啊,为了使我们能够考上一所好的大学,各方都在努力,我们也一定不辜负父母老师们的期望,努力再努力!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4.jpg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眼中的新校区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高二(二班)      肖宏力

 

          在新校区,校园生活忽然变得美好起来,校长和老师们对我们既严厉又友好,我发现学习所带来的压力没有过去那么大了。但也有遗憾的地方,课程中缺少了体育课,也没有篮球场这样的圣地,这是一件可怕的事情。要知道,正值青春年少的我们少了一个释放激情之地,学习效率也会下降。正如一个科学家所讲,“一定的体育运动,能改善人的性格和学习能力”,我认为这句话是正确的,真心希望学校能帮助我们解决这个困难!但是,我也会想办法克服它,天上飘来五个字——那都不是事儿,我要为自己的目标而奋斗!

          中国传媒大学,我来了!

 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6.jpg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梦寐以求的篮球架

 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 下期我们还将陆续刊发同学们的文章,敬请关注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喜讯

 

       看到同学们的心声,校领导决定在高二年级会考之后,马上恢复新校区的体育课,体育设施安装也将加快进度。团委会、学生会还将组织一系列文体活动,丰富我们的校园生活。同学们,属于我们的幸福生活就要启航了!

 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 7.jpg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任建伟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