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训营里变化多(二)(11月30日)
   

  编者按:10月下旬,为了进一步提高高二年级艺术专业成绩,我校在新校区组织了 “强化训练营”。一个月来,同学们的状况如何,一直是广大家长们关心的话题。为此,本网将陆续刊登一批稿件,实录同学们眼中的新校区。

     

 85_看图王.jpg

我眼中的新校区

高二(1)班      高泽龙

  

     新的校区,新的开始,这里所有的一切都令我目瞪口呆。一进学校大门,宽阔的操场便映入眼帘,在远方教学楼的映衬下,显得那么空旷。再往里边走,四株枝繁叶茂的银杏树屹立在操场四角,给人以历尽沧桑之感。晚上,学校又组织了一场誓师大会,在铿锵有力的誓言中,我们齐心宣读了决心书——我是育才人,我不能丢人。

     就在这吟哦之间,我的眼睛突然有些湿润了——育才,就是我们的家啊,我的青春一定要在这里绽放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           

 144.jpg

  

 

我眼中的新校区

 高二(1)班     侯庭庭

 

      

   

   

    初到新校区,我感觉很压抑,不知道是地处荒凉,还是从小父母娇生惯养的结果,还是对舍友的不了解……直到一个月之后,我才逐渐融入了这个新集体,变得开心起来。不错,独自生活会使你成长,更何况我还有那些可爱的舍友,亲切的班主任,平易近人的魏校长。

    如同汤老师所说“办法总比困难多”,每当遇到困难时,我就会想起这句话,鼓励我去直面苦难。让远方在心中加持,追梦之路足够坦荡。不错,育才新校区就是我的追梦之地!

 

 151.jpg

   

    

我眼中的新校区

 高二(1)班      王祥云

     

       来到新校区,刚开始倍觉新鲜,学校也太给力了,这么大的面积。时间长了,反而感觉没有老校区好,我们太憋闷了,缺少体育课,缺少课余活动时间,就像监狱里的犯人。我也知道,学校是为我们好,但文武之道一张一弛,长期如此,学习效果也会大打折扣。毕竟在交干院有压力时,我们还可以在校园里走走,和好朋友聊聊天,不好的心情就会随风而去。现在特别希望学校能给安排体育课和课外活动时间,运动一下,释放压力。

     当然,在这里也有新的收获。以前,感觉魏校可严肃了,见到他就绕着走。自从上次谈话后,发现他还是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头,跟自己的爷爷似的。

        

59.jpg

 

    

致新校区

高二(1)班      张婷婷

 

   

一个月前,

我们从交干院的老校区来到了现在的新校区,

从四个班到两个班,从一群人到一堆人。

从满目金黄到光秃秃的枝桠,

我们似乎走过了一个春夏秋冬,

所不变的依然是我们的初衷。

 

突如其来的搬家,让我们有些慌乱,

可途中,却未曾动摇。

初来时,我们的教室四白落地,

到如今琳琅满目。

从一开始的无厘头,

到现在的井然有序

 

在新校区,

我们肯定要经历花开花落,

要看云卷云舒,

还要饱尝欢笑、泪水和汗水,

但在这里,

我们将收获累累的硕果,

奋斗的青春

我和你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8/11/29

 

   153.jpg

 

   

致新校区的一封信

高二(1)班     吴晗

 

   

亲爱的母校:

   来这里已经一月有余了。从当初那段种种不适,到现在的事事习惯。不错,正是因为你的到来,我的高中生活才更加精彩。

虽然老校区景色宜人,但你也毫不逊色,甚至还略胜一筹。数株枝丫虬劲的银杏树挺立在校园小径上,片片金黄色的银杏叶随风飘落,无疑带给我们秋的喜悦。最为享受的还是茶余饭后,听着广播里的“邓丽君”,漫步在金色的校园里,似乎身处在童话王国。抑或捧着一本挚爱的书籍,那份满足,那份幸福,肯定是我多年以后也难以忘怀的。

   与老校区相比,这里的作息时间更为科学。在这里,学校不只是关注我们的文化课,还“两头抓”,除了增加专业课时间外,还使我们能够提前感受到联考课后的紧张氛围。这些安排,无疑彰显了学校对我们的良苦用心。

   有一天,我们将走向社会,我一定会记得在育才高中的欢乐时光,还会向别人骄傲地谈起我在育才中学的点点滴滴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18年11月29日

 

  124.jpg

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编辑  任建伟)

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  

         选择决定人生,成功从这里启航

         招生咨询:0316-3080777 0316-57525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