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年之计在于春!看到高二学子们的心声,您有何感受?(3月6日)

    

    

    编者按:2019年,对于高二学子来说注定会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,第一轮复习、语数英会考、省联考、校考,个个都是一座大山;对于老师们来说,美术专业、传媒专业、体育专业、普文、普理。专业不同,课程的难易程度、教学进度就不尽相同。如何统一进度、提高教学质量,提升同学们对于这关键一年的认识,在当下这个时间点就显得非常重要。

    3月2号,我校高二年级联席会议在北校区召开,会议由主管教学的侯校长主持,各个任课老师以班级为单位参加了这次会议。与会老师逐个介绍了去年期末的考试情况,分析存在的问题,并就今年的教学进度与安排达成共识。会议要求各个班主任要认真组织一次专题班会,让每个学生都能了解到当下的升学形势,掀起一个勤学苦练的热潮。同学们没有辜负老师们的期望,纷纷以决心书的形式表达自己的情怀和新年展望。为此,本网特精选了部分同学留言,以飨读者。

 

0304.jpg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高二年级联席会议

   

  

  1  @梁珺涵

    选择艺术,并不像别人所说的“有些孩子文化知识差,选择艺术专业就是在走捷径”。不了解别人的情况如何,我是真心喜欢这个专业。还记得班主任汤老师曾经说过,“要想人前显贵,就得背后受罪”,我没感觉我在受罪,而是在努力做我自己喜欢的事儿。道阻且长,行则将至,这学期我要继续努力,拼搏到令自己感动为止!

 

     2  @陈敏雅

     做一个高度自律的人,不仅在学习上勤奋努力,还要学会休息。有位伟人曾经说过——不会休息,就不会工作,这的确是个真理!

 

     3   @宫亚君

    属于我们学习的时间不多了,第一轮复习完就要进入“美术集训期”。之后将近有三个月时间,是接触不到文化课的,所以说当前的这段时间对于我们艺术生们来说非常之宝贵。做一个清醒人,永远记住我们的口号——八大美院,只有拼搏才能实现!

 

    4  @单博文

    写了很多,想了很多,终究没啥用,只能再次说“我会尽力的”!

 

7893696e4c3f37698d39e8d5987445f.jpg

 

 

       5   @郇蜜雪

     “滴哒、滴哒”就这样听着秒针的声音走过了高中三个学期,依然没有收获。已经是高二下学期了,如果再这样荒废下去,我的大学将要在家里念了。要努力把文化课搞上去,一定!

 

      6   @刘鑫宜

      挥洒汗水拼出个美好明天,不能让疼我爱我的人失望!

 

       7  @刘硕

       三年过得可真快啊,从一开始就像个小混混,到现在起码是个学生了。成绩也在慢慢往上升,而且会越来越好!

  

        8 @王锦月

       定一个小目标,每次考试都要比上一次有所进步!

 

 

83.jpg

 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9  @ 邹欣怡

       为了以后有骄傲的资本,和长辈们欣慰的笑脸,一定要努力学习,即使效果不明显。黑发不知勤学早,白首方悔读书迟,说的多好啊!

 

       10  @王明明

       第一轮复习、语数英会考、美术生联考、校考……2019年的压力好大啊!而我的英语又太差,只能背单词,好长时间才背会一丢丢,半天之后又忘掉了一半,我都要疯了。但要考上一本大学,只能这样受虐……

 

       11   @乔龙辉

       好好学数学,好好背公式;好好学英语,好好背单词;好好学文综,好好背地图;好好学素描,好好练速写……不努力,何来美酒佳肴,龙辉挺住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     12  @盛旭

       什么,北京服装学院30万人报考?又不是100万人,我要努力。北服,我来了!

 

187.jpg

     

       13  @吕海燕

       目标450+,冲鸭!

 

       14  @任邱

       新学期要将落后的英语赶上,在接下来的月考中,达到450+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     15  @张天思

       从现在开始认真学习,即使听不懂也不要放弃。英语100+,语文成绩100+,文综超过150,数学尽力而为之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     16   @纪检

       高二下学期已经来到,班级里的学习气氛也越来越浓厚了。回望过去并不理想,展望未来还抱有幻想,左思右想不如拼搏一场,实现我心中的梦想! 

 

172.jpg 

 

 

    

      17 @马启智

      不多说了,我要学习去了!不做语言上的巨人,行动上的矮子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    18  @刘雨薇

      这学期,我希望总分达到500+。虽然这个目标有点大,但凡事做于细,先从第一次月考开始吧。雨薇,向前冲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     19   @ 代帅

      曾经的我,面对失败只会用“谋事在人,成事在天”来安慰自己。如今那个懦弱的我已经在昨天消失了,走时心静如水;今天早上我又重生,来时心怀暖阳。现在我相信——我命由我不由天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     20   @张晨阳

       认真听讲,按时完成作业,不能总卡死在马虎的计算上,向一本线冲刺!

 

13.jpg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21  @李潇

      新的学期,新的校区,新的老师,一切都是新的。我要做出如下改变:好好学习,即使听不懂也要认真听讲;争取在数学课有新的突破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   22  @杨帆

     有压力才会有动力,语文100+,数学70+,英语80,文综210分以上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   23  @刘骏龙

    转眼间高二下学期就来到了,我又一次擦亮了目标:认真听讲 ,提升不足学科,保持优势学科;在学习上,力所能及地帮助同学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   24    @陶美彤

     即便前方是杂草丛生,我也要披荆斩棘,开拓出一条光明之路。

 

41d59262b0c8f5be704227b0d5599e9.jpg

 

 

    25  @余航

    开学已经四天了,班里的学习气氛越来越浓厚,特别是英语课大家的学习态度都有了很大的转变。在未来460天,我要把口号喊到自己都相信——where  there  is  a  will,  there  is  a  way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   26  @朱孟岩

    新学期开始了,从改变学习态度开始,考上一本,一个好的一本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   27    @陈权

    走出假期的散漫,一个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是必不可少的。在距离高考这400天里,我要告别舒适区,向遥不可及的高峰攀登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   28  @袁洋

    既然时光无法倒流,那我就展望未来,我的目标是中国传媒大学。虽然我也知道依照现在的情况还达不到,但我无所畏惧,有目标才会有动力嘛!

 

 

b3adb576b0bfeb71b1061724c3792ec.jpg

 

   

     29  @王晶

     谁的青春不迷茫,由于年幼无知,缺乏对社会的了解,导致我们在选择上的迷茫。迷茫的结果是什么呢?也许就是失败吧。若想青春不迷茫,从现在开始,从听老师的话做起,让梦想照亮现实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   30   @王思远

    人生如果没有追求,那和一条咸鱼有什么区别。我要在余下的高中时光里,把自己提升到一个新高度,为了未来不留遗憾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   31   @熊玉涵

     在剩下时间里,我要贯彻“学不死就往死里学”的理念,认真听讲,通过刷题提高理化生三科成绩,四百天后实现梦想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   32   @李子涵

    上学期一直没有好好学习,总想着如何改变自己,却没有付诸于行动。也许“考上清华北大”这个口号喊到最后,依然不能够实现,但我相信大家一定能变的更好!

 

8296e290a20f2595cddb5889c63a71e.jpg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2019年3月6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