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明白纸

01135bed384c4f4b8f69239e2936bae8_th.jpg

 

“两学一做”:学党章党规、学系列讲话,做合格党员。

重大意义:开展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是中央强化党内教育、推动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的重要实践;是我们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、推动管党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;是加快廊坊“四个发展”、顺利实现“十三五”目标任务的重要保证。

目标要求: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,提高党性觉悟;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、大局意识、核心意识、看齐意识,坚定正确政治方向;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,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;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,勇于担当作为,在生产、工作、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。

解决问题:理想信念模糊动摇,精神空虚迷茫;②组织观念淡薄、组织纪律散漫;③群众观念淡漠、服务意识欠缺;④律己不严、知行脱节;⑤安于现状、进取心不强。

基本原则:做到“五坚持五突出”,即:坚持正面教育为主,突出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;坚持学用结合,突出知行合一、以学带做;坚持问题导向,突出整改提高;坚持领导带头,突出以上率下;坚持从实际出发,突出分类指导。

学习篇目:《中国共产党章程》;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》、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》、《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》;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(2016年版》和《知之深 爱之切》等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工作期间的重要论述。

新时期合格党员“四讲四有”标准:讲政治、有信念;讲规矩、有纪律;讲道德、有品行;讲奉献、有作为。

三次专题讨论:①坚定信仰信念,保持党员本色(5月底);②强化看齐意识,严守纪律规矩(8月底);③勇于担当作为,发挥党员作用(11月底)。 

推进措施:①开展专题学习讨论;②创新方式讲党课;③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;④开展民主评议党员;⑤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。

五个专项工作:扎实开展机关作风整顿;认真落实市委《关于进一步严格党内组织生活的意见》;扎实推进“四个三”工作机制;切实抓好“素质提升年”的各项任务;统筹抓好党员队伍管理重点工作。

“五有”标准:有学习书目、有学习计划、有学习考勤、有学习档案、有督导检查制度。